雞肉蘑菇燉飯

  • 材料:去骨雞腿肉、甜椒、青花菜、雪白菇、洋蔥、risotto
  • 調味:高湯、醬油、梅林辣醬油、胡椒粉、鬱金香粉(也叫薑黃粉)

在此要先向大家坦白,以我的廚齡,是不可能觸類旁通、舉一反三,去創造甚麼偉大食譜的。

喏~~~就是這個 ONE PLATE DINNER 的原創→http://1plate4dinner.blogspot.com/2012/01/lodge-logic.html

激發了我嘗試的勇氣啊!在此深深一鞠躬,先謝謝再說!

我喜歡逛菜市場、超市、大賣場,如果你跟我夠熟就會知道,我一逛百貨公司就猛打哈欠,唯獨逛到附設的超市美食街,我精氣神都來了!我喜歡看醬料、調味品,找找台灣少見的東西。雖然有時候,沒有青蔥就換洋蔥;買不到basil,九層塔也可以混過去,但是能夠恰如其分的使用正確的材料,不是令一切更加分嗎?

即便如此,我還是偷換了幾個材料,因為工研辣香醋實在是很難找啊!還有,上菜場那天是元宵隔天,菜場休市一天,買不到蘑菇,於是用日本好菇道的雪白菇替代,結果也蠻對味的!鬱金香粉是上回逛家樂福的戰利品,想說這麼奇怪的香料,用在這既非台菜也非洋食的料理,應該也就不那麼奇怪了!高湯嘛~~~我是沒那個工夫跟空間去熬的,康寶有雞湯塊,對水溶開就好!

還有,千萬不要問我雞腿要怎麼去骨,買現成的比較快!

看過臉書約瑟夫的回應,大家應該也看到大略的作法說明了。我的risotto是老公在義大利超市買的pre-boiled的半成品,已經半熟,所以就算咬下去硬度比金堅,但它絕非夾生的米粒,只是義大利人比較偏好的口感,不打緊,蓋鍋蓋多悶兩下就好!想挑戰台灣長米或者泰國香米的,請試驗過後告知結論!

我犯的另外一個錯是→一次就下了所有的高湯而非分次,好在這口鍋厲害,怎麼也能起死回生!

易熟爛的蔬菜,請關火後再擺上去,之後蓋上鍋蓋在悶個五分鐘,剛好讓菜熟湯收乾,一舉兩得唷。

看到這裡,做法還是沒說對吧?請容許我去偷看一下沉睡中的小孩,如果他睡到嘴開開,我就寫清楚一點給你看!

(躡手躡腳...看完了...好!繼續寫...)

  • 做法:熱鍋後用點油炒香洋蔥跟蘑菇
    洋蔥炒到透明就放入切丁的雞肉(不用醃過)
    雞肉熟之後放入甜椒(同樣切丁以求食材一致性)
    嗆一點醬油下去,香味出來之後再放其他調味料
    將料起鍋放在另一個碗裡
    把適量的油倒進鍋裡別開火
    放米進去攪拌均勻
    再倒高湯跟炒過的那碗料
    然後開火開始煮
    火別太旺以免太快燒乾
    至於蓋不蓋鍋蓋就~~隨喜啦!
    蓋著快熟,不蓋好觀察!
    燒個8-10分鐘的時候,可以挑米粒嚼一下
    感覺一下口感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煮
    米心熟透沒夾生,就再放上花椰菜悶最後三五分鐘吧!
    打開鍋蓋的剎那請用力呼吸唷~~

最後預祝大家實驗成功!Bon appetit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lalo 的頭像
    misslalo

    一窩寶貝蛋

    missl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